当前位置:
春雨行动援建的第一口水井已在贵州立项
 
发布时间: 2010-3-26 21:53:07

    26日下午,中国红基会联合媒体发起的“春雨行动”援建的第一个打井项目已正式在贵州省晴隆县大田乡兵务村立项,15万元资金下午已下拨贵州省红十字会。

    日前,有媒体报道《贵州村民探到水源缺钱打井》:贵州省兵务村的村民最新发掘了一个机井开挖点,刚刚挖了不到1米深,已经有地下水涌出。但是挖井所需的14万元,成为人均年收入500元的兵务村难以承受的开支。中国红基会看到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媒体和贵州省红十字会,并确认该消息属实。随即,中国红基会决定从“春雨行动”中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郑海儿的20万捐款中安排15万元用于该项目,并建设取水必需的配套设备。这是“春雨行动”在重旱灾区援助的第一口“博爱水井”。

    据悉,贵州省红十字会得到我会资助信息后,已迅速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晴隆县红十字会已对兵务村的水井项目进行了考察,并将签署项目援建协议,确保资金全部用于打井项目。

    此外,中国红基会崔永元爱心基金也紧急拨付5万元人民币,用于为贵州省大田乡的兵务小学、兰蛇小学等13所学校购买纯净水,赠送给学校师生饮用。

    自23日中国红基会联合媒体发起“春雨行动”以来,社会各界人士、企业纷纷奉献爱心,一位名为郑海儿的爱心人士通过银行汇款捐赠20万元,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赠1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亚运村支行组织员工共捐款1600元,一位身在美国的华人了解到春雨行动后也通过在北京的朋友捐款1500元。中国红基会的员工共捐款14800元。截至26日下午4时,“春雨行动”已到账善款58.6万元。

    为迅速将社会各界爱心送到重灾区,中国红基会特事特办,加快立项速度。24日,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已安排50万元,资助云南省重旱灾区1600套“春雨礼包”(每套“春雨礼包”包含矿泉水3箱、大米100斤,价值300元人民币)。26日,又安排拨付贵州省打井和购买纯净水项目资金20万元。

    “春雨行动”的资助项目、落实流程以及捐款到账情况均已在“春雨行动”官方网站(http://cyxd.crcf.org.cn)公示,爱心人士可以登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