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来健向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捐助30万元善款
 
发布时间: 2010-3-30 16:58:11



喜来健公司董事长张道根(右)向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转交30万元的捐赠支票



刘选国向张道根颁发捐赠证书

      2010年3月30日,喜来健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春雨行动”捐赠善款30万元,用于为遭受旱灾的西南灾区一个村庄打一口水井,并向该村每户村民赠送一份珍贵的“春雨礼包”(礼包中包括3箱饮用水及100斤大米),以帮助受灾农户渡过危机。

      2009年秋季以来,我国西南地区五省市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天灾,严重的干旱已经造成了贵州、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等省市数千万万人饮水困难。旱情百年一遇,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遇到严重困难,一些偏远地区的农作物已经绝收,当地村民甚至要走几十公里的山路背取饮用水。面对此次旱情,喜来健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响应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号召,向旱灾地区捐款30万元,为解决灾区人民的饮水困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仪式上,喜来健公司董事长张道根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转交了30万元的捐赠支票,刘选国向喜来健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并高度赞扬了喜来健一直为红十字事业贡献力量的善举。

      喜来健公司是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坚定支持者,5年来多次与中国红基会携手,先后在北京、山东捐助了两所博爱卫生院,在重庆、甘肃、贵州、陕西捐助了四所博爱卫生站;两次参加中国红基会组织的“爱的行走”活动;在2008年中国南方地区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灾害爆发后,也慷慨解囊,为灾区的重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选国副秘书长表示,将尽快将企业捐款安排到云南省旱灾区,项目实施过程中将邀请捐方到受灾地区参与发放“春雨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