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资委号召中央企业支持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
 
发布时间: 2010-3-31 15:32:57

      面对当前西南地区严重旱情,国务院国资委号召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国资委在中国红基会设立的“央企援助基金”向西南重旱灾区捐款,支持中国红基会发起的“春雨行动”。

      国资委3月31日下发《关于央企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有条件的中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捐赠工作。捐赠工作要按照《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对外捐赠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将捐赠数额报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并将捐款直接捐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附注捐助抗旱救灾春雨行动•中央企业抗旱救灾专项资金,并说明捐赠使用意向。

     “央企援助基金”成立于2008年抗震救援期间。2008年5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代表部分中央企业向中国红基会捐款3.9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震区(包括部分受灾央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此次号召中央企业捐助“春雨行动”是“央企援助基金”继抗震救灾后再度对遭受重大灾害影响的地区实施人道援助,也是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契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遇到重大灾害时,国资委都将联合中国红基会,利用已建立的“央企援助基金”平台,动员中央直属企业为受灾人民奉献爱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春雨行动”由中国红基会3月23日联合媒体共同发起,得到了爱心人士及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30日下午4时,“春雨行动”已到账善款170万元,并分3批向西南重旱灾区下拨资金150万元,用于打井及配赠“春雨礼包”(每套“春雨礼包”含矿泉水3箱、大米100斤,价值300元人民币)等。

        关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