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雨行动”募集善款突破千万
 
发布时间: 2010-3-31 17:59:24
      31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捐款1000万元,这是支援西南旱灾的“春雨行动”自23日发起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截至3月31日下午4时,“春雨行动”所募善款已经达到1182.4万元。

      3月31日,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央企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有条件的中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捐赠工作,参与和支持中国红基会倡导发起的“春雨行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响应国资委号召第一家向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捐款的中央企业。

      国资委号召中央企业捐助“春雨行动”是继抗震救灾后再度对遭受重大灾害影响地区实施的人道援助,也是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契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遇到重大灾害时,国资委都将联合中国红基会,利用已建立的“央企援助基金”平台,动员中央直属企业为受灾地区奉献爱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央企援助基金”成立于2008年抗震救灾期间,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部分中央企业向中国红基会捐款3.9亿元人民币设立,用于帮助震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