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企业支持抗旱救灾 捐助“春雨行动”
 
发布时间: 2010-4-2 12:08:53

    截至4月1日下午5点,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到账善款已达1873万元。在大旱面前,不但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奉献爱心,支持抗旱;中央企业也积极响应国资委的号召,捐款支持“春雨行动”。

    自3月31日国资委下发《关于央企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中央企业积极行动,开展捐赠工作,承担社会责任,共向“春雨行动”捐款1650万元。其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捐款1000万元,是迄今中央企业为“春雨行动”捐赠的最大一笔款项。

    “春雨行动”由中国红基会3月23日联合媒体共同发起,号召社会各界为重旱灾区捐款,用于为灾区家庭购买“春雨礼包”(每套“春雨礼包”含三箱(24瓶/箱)瓶装饮用水、大米100斤,价值300元人民币)、帮助旱灾村庄打井等。

    为迅速将社会各界爱心送到重灾区,中国红基会特事特办,加快项目执行速度。4月2日上午,中国红基会在云南省宣威市龙场镇举行了“春雨礼包”发放仪式,向当地群众发放了紧急采购的数千套“春雨礼包”。此前,“春雨行动”援建的第一个打井项目也已经在贵州省晴隆县大田乡兵务村正式立项。

   “春雨行动”的资助项目、落实流程以及捐款到账情况均已在“春雨行动”官方网站(http://cyxd.crcf.org.cn)公示,爱心人士可登录查询。

    附:中央企业支持抗旱救灾捐助“春雨行动”明细

    序号        企业名称                捐款金额(万元)

     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1000
     2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100
     3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50
     4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100
     5       中国铝业公司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