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批“春雨礼包”送至受旱灾民手中
 
发布时间: 2010-4-3 9:44:18



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在云南省宣威市龙场镇捐赠现场



中国红基会代表高瑞立(左)向中共云南省宣威市市委宣传部长朱莉娥转赠“春雨行动”物资



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礼包救灾物资



高瑞立向乡亲们发放“春雨行动”礼包



领到“春雨行动”礼包后开心的乡亲们

      4月2日,在云南省重旱灾区宣威市龙场镇龙场村和崔家梁子村,800套满载社会各界浓浓爱心的“春雨礼包”被送到了当地村民手中。这些饱受缺水少粮之苦的农户们每家都得到了一个价值300元的“春雨礼包”,内含100斤大米和3箱矿泉水。这是中国红基会3月23日发起“春雨行动”以来第一批抵达灾区的抗旱物资。在简短而温馨的物资发放仪式上,村民们用纯朴真挚的方式感谢为他们带来“春雨”的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的志愿者代表和爱心企业喜来健公司代表。

      据悉,这800套“春雨礼包”是中国红基会向云南紧急拨付80万元善款所落实救灾项目的一部分。另有千余份“春雨礼包”近日还将发放到宣威市龙场镇、阿都乡和热水镇受旱村民手中。此外,其中20万元善款还将用于为建水县打一口深水井,以保障当地村民长期的饮水来源。

      此次拨付云南的80万元善款中,50万来自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另30万来自韩国喜来健公司。

      为掌握西南旱情第一手信息,管好、用好每一笔捐款,中国红基会4月1日派出“春雨行动”特别小组,一方面监督拨付给云南、贵州等受旱省区救灾款的落实情况,另一方面考察旱情,了解当地群众近期和长期的生活需求,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春雨行动”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