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红基会,你们都是好人!”
——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礼包送到贵州干旱重灾区
发布时间: 2010-4-6 11:23:53



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在贵州兴义市捐赠救灾物资发放现场



中国红基会代表高瑞立向贵州省红十字会理事、黔西南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陆正凤转赠“春雨行动”救灾物资



高瑞立到灾民家中查看“春雨礼包”领用情况

      4月4日一大早,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屯镇镇政府院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红十字会、黔西南州红十字会、兴义市政府、兴义市红十字会的代表冒着毛毛细雨, 把一袋袋大米和一箱箱瓶装饮用水发给了正在面对特大旱灾的村民们。

      不少老乡都是起早从附近村庄赶来领用救灾物资的,当他们的背篓里装满了“春雨行动”礼包送来的大米和瓶装水时,原先急切期待的目光转而闪动着喜悦和感激。

      当得知这些急需的救灾物资是中国红基会送来的时候,老乡们都是十分激动地鞠躬致谢:“谢谢喽!感谢红基会,你们都是好人!” 朴实的乡音里充满了最朴实、最真挚的感恩和谢意!

     据悉,贵州省黔西南州是今年西南特大旱灾的重灾区,兴义市的旱情尤为突出,百年难遇。中国红基会紧急拨付给贵州的50万元“春雨行动”救灾款中,30万元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零星捐款组成,委托贵州省红十字会采购礼包分发到兴义市25个乡镇的特困灾民手中;而另外20万元由爱心人士郑海儿捐赠15万元、崔永元公益基金捐助5万元,将用于在黔西南州的晴隆县打水井和帮助该县大田乡中小学校购买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