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0-4-6 18:12:1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左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右二),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右一),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范宝俊等领导参加了《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晚会。



成龙演唱了赈灾主题曲



刘德华演唱《中国人》



晚会现场

      4月3日晚8点,中国红十字会参与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参与承办的大型公益晚会《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京,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等出席晚会。

     本次晚会以纪实报道与文艺表演交叉进行的方式展现了社会各界踊跃支援旱灾灾区的感人场面。成龙、刘德华、齐豫、濮存昕、那英、蒋雯丽、阎维文等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参与晚会。明星们不但在台上献唱、表演,还当起了现场30部热线电话的接听员。晚会由北京、云南等多家卫视直播,凤凰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全国网络视频联盟等几十家网络媒体同步在线直播。

      截至晚会结束,中国红十字会筹款8113万元,其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筹集善款3230万元。在向中国红基会捐款的企业中,1000万元以上的大额捐款分别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全体干部职工捐赠的1580万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万元。这些善款将通过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用于西南重旱灾区的抗旱救灾工作。

      在晚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京承诺:中国红十字会将认真负责地使用好每一笔善款,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高效,并做到捐款数目公开、善款使用方向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开。

      本次晚会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文联主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云南省民政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慈善总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