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海油公司及员工向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捐款158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0-4-7 14:20:55
    3月31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向西南重旱灾区捐款1000万元,这是响应国资委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号召第一家向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捐款的中央企业,也是中国红基会自3月23日发起“春雨行动”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在中海油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工作委员会的联合倡议下,中海油广大员工还积极开展了“捐赠一箱水,献出一份爱”活动。截至4月2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已收到近5万名员工的捐助,共计582.4万元,更多的款项还在进一步汇聚中。

    除捐款外,身处旱区的海油人还积极筹措,通过更多渠道支援抗旱。正在贵州进行选矿、采矿工作的贵州锦磷公司(中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目前已经在加速筹建提水装置,在保证项目运转的同时,缓解当地百姓用水紧张的状况。

    针对西南五省旱情,中国红基会3月23日发起“春雨行动”,为灾区送去急需的水、粮食等生活物资,帮助受旱群众打井拉水。“春雨行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多方积极响应,国资委3月31日下发《关于央企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有条件的中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捐赠工作,将捐款直接捐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抗旱救灾“春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