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铝向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捐款4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0-4-7 16:12:18

      4月2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央企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铝业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春雨行动”向灾区捐款400万元。同时,中铝公司在总部办公楼举行抗旱救灾捐款仪式,发动总部及在京单位干部员工为抗旱救灾献爱心、做贡献。中铝公司总部近300名干部员工慷慨解囊,部分因出差在外的干部员工还特意委托其他同志代为捐款。

      2009年入秋以来西南五省遭受的严重旱情牵动着中铝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心。公司党组高度关注灾情,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要求公司有关企业和广大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灾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针对西南五省旱情,中国红基会3月23日发起“春雨行动”,为灾区送去急需的水、粮食等生活物资,帮助受旱群众打井拉水。“春雨行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多方积极响应,国资委3月31日下发《关于央企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有条件的中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捐赠工作,将捐款直接捐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抗旱救灾“春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