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道德模范王直及留守儿童支持西南抗旱
 
发布时间: 2010-4-9 16:17:18

    4月9日上午,《人民日报》社的记者来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替全国道德模范王直将3081元善款捐给了支援西南重旱灾区的“春雨行动”。这些善款是安徽省皖泾县孤峰王直助教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点一滴捐赠出来的。

    2002年,全国道德模范、时年70岁的王直利用原孤峰乡文化站的一个废弃厂房,办起了“留守儿童助教中心”。在社会的关爱下,这个特殊的“家庭”先后走进了1000多名留守儿童,现在仍然有80多个孩子在这里生活、学习。

    从旱情伊始,王直便一直关注西南旱区灾情的报道。王直说:“我们的学校是在全社会的关心、爱护下才有了今天,这所学校教给他们的第一课,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种我为人人的大胸怀!”

    4月1日上午,王直助教中心举行了一场向西南旱区捐款的活动。6岁的汪才伟捐了10元钱,他说:“要让那边的哥哥姐姐和我一样也能喝到矿泉水!”上小学四年级的徐俊杰拿出父亲外出打工时留下的100元零花钱捐给了灾区,而他平时连给自己买东西都没这么大方。捐款者里还有一位来自贵州的张星圆,他说:“我希望能帮助家乡的小兄弟姐妹们,祝愿家乡早日度过大旱!”

    王直助教中心的这次募捐活动共募集现金3081元。由于找不到具体的捐助对象,王直便和老师们商量,决定把这笔钱汇到《人民日报》。收到3081元爱心捐款后,《人民日报》的工作人员为了完成助教中心全体师生的心愿,特地来到了位于干面胡同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替王直捐出善款,用于支持中国红基会发起实施的“春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