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援助基金”中海油援助云南“春雨行动”捐赠仪式在丽江举行
 
发布时间: 2010-4-20 17:45:15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广齐(左)向丽江市副市长吴建斌转赠120万元“春雨行动”善款



武广齐向灾民发放“春雨行动”礼包



“春雨行动”礼包领用登记表

      4月19日下午,在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办事处文智社区举行的中国红基会“央企援助基金”支持丽江抗旱救灾捐赠仪式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广齐向丽江市副市长吴建斌递交了“春雨行动”援助120万元的支票牌,支持该市抗旱救灾。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华代表该市向武广齐授发该市的金钥匙,以表达该市的诚挚谢意。出席仪式的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杜克琳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授发了感谢锦旗。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出席仪式,介绍了中国红基会发起的“春雨行动”及国资委和众多中央企业参与抗旱救灾工作的情况。截至4月16日,“春雨行动”已收到中央企业捐赠约8600万元,其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其员工先后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643万元,是本次活动中捐资最多的央企,本次拨付云南的1000万元全部来自中海油的捐赠。刘选国感谢中海油捐赠的善举,要求省市县红十字会认真管好用好资金,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确保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并及时向捐方报告捐赠使用情况。

      据丽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青介绍,该市接受的这120万元捐款当中,90万元将用于采购春雨礼包,发放给丽江市古城区、永胜县和宁蒗县的3000户受灾群众;另外30万元将用在古城区和永胜县援建两处小型人畜饮水工程。仪式上正式启动了文智社区的饮水项目的建设。

      在捐赠仪式之后,武广齐在云南省红十字会、丽江市委、市政府领导陪同下,来到丽江市古城区金安乡龙兴村,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亲自发放了部分春雨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