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海油援助云南大理抗旱救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 2010-4-23 20:25:43
    4月20日,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出资援建的云南大理抗旱水利工程在祥云县沙龙镇白石岩村举行开工仪式。中海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广齐在仪式上代表中海油将180万元“春雨行动”善款转赠给大理州人民政府,用于为当地受旱群众购买“春雨礼包”和援建人畜饮水工程。武广齐和中国红基会代表高瑞立还共同为白石岩村的西海子水利工程开工揭幕。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祥云县委、县政府代表分别向武广齐、高瑞立赠送了“博爱捐赠”牌匾和锦旗。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杜克琳,云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番林,以及中海油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宋瑞林、办公厅政务秘书张彦甫。

    据介绍,白石岩村西海子水利工程完工后,预计灌溉面积覆盖近800亩,直接解决670多人、150余头大牲畜的饮水问题,同时还将解除下游5个自然村4471人、2942亩良田、过境铁路和320国道的垮坝威胁。

    在开工仪式上,中海油代表武广齐、宋瑞林、张彦甫和中国红基会代表高瑞立还向沙龙镇的受灾群众发放“春雨礼包”,每个礼包包括价值300元的大米、瓶装水等救灾物资。

    据大理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泓涛介绍,本次中海油通过中国红基会“春雨行动”援助的180万元救灾款,将有120万元用于采购“春雨礼包”,发放给南涧县、祥云县、弥渡县和大理市的贫困受灾群众;另60万元分别用在南涧县、祥云县和大理市援建人畜饮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