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针对高温山火频发发布做好扑救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10-3-24 18:04:45

  华龙网3月22日1:23分讯(数字记者陈丹、庞可)今日,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针对目前重庆晴热高温、山火频发的态势,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于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紧急通知》。

  据介绍,近几日,气温陡升,全市已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其中,大渡口、巴南、南川、九龙坡、长寿、渝北、北碚、涪陵、酉阳等区县相继发生森林火灾。

  《通知》指出,火灾发生后,现场指挥、物资准备、应急队伍、信息畅通等方面存在许多问题。

  为此,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灾情发生后,在通往火灾现场的道口、路旁要设置标识标牌,以确保扑救物资、人员、车辆及时到达现场。在现场指挥部要设置明显的标志和标识,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设置统一调度、信息保障、物资输送、交通指挥、后勤保障等工作机构,确保指挥有序。

  同时,各地要做好扑大火的准备,最大限度地备足防火物资、器材。各区县要迅速组建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队伍,搞好人员培训,加强队伍管理,保证人员在岗在位。